泰尚

偏执的损人唯心论者,因为信仰文字与书法的倾诉力量而自我陶醉。崇尚欧美音乐精神的不靠谱的京剧爱好者,要写遍人性丑恶也要乐观犯二的卓绝二逼青年,无可救药的红楼梦与西游记痴迷家。

诸君看我多偏远,怎能料,我看诸君应如是

作家贾平凹记述了这么一件事,大家应该都熟悉:有一次,他到中国西部山区的一个镇上游玩,到了一户老农家,贾平凹便和这家的老汉闲聊。老汉说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,两个儿子就在镇上,一个女儿考上了大学,最后分配在北京工作。他问贾平凹,你是北京来的吗?贾平凹说,我不是北京来的。老汉说,我女儿接我到北京去住了一个月,我刚回来不久。贾平凹问,那怎么不多待些日子呢?北京多好啊。老汉答,北京好是好,就是太偏远了!

其实,中心和边缘是一个相对的概念,如果我们的内心足够丰盈,我们在地理上的小地方,内心却有足够的大爱,那么,相对我们的内心,中心与边缘就有另外的衡量标准。世界对我而言就是心中的模样。

每一次回家的时候,转眼望向窗外,飞机30°仰角拉升。近处还是一抹白,而远方是无尽的湛蓝,那种真实,没有污染的美,使我心中顿生神圣的念头挥之不去。就在那一刻,我彷佛就是天空中的中心。

觉得我见到了宇宙,而我自己就是悬浮在宇宙中心的一粒种子 


其实我们都应该自豪地淡定地说,我这里就是我的中心。嗯,就是这样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©泰尚 | Powered by LOFTER